close

ㄅㄚㄅㄨ媽催促著我要寫下成長日記
老實說我思緒太過混亂,不知道從何寫起
發生的事情太多、感受太多..
一點一滴全部都匯集進來,
我很難..一一區分開來,一篇篇的寫

萬事起頭難,總要有個開始
那就從一個對話開始好了..

這是一段,我跟春天媽媽的對話

某一天下午我突然很想知道..
那是什麼樣的感覺?
所以問了春天媽媽
我:妳覺得毛毛蟲在蛹裡面的時候,是什麼心情?
    是期待?還是害怕?
春天媽媽:如果毛毛蟲知道之後會變成蝴蝶那麼美麗,會是期待的心情,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如果不知道會變怎樣,應該會很害怕;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但是牠應該知道自己會變蝴蝶,但是也很難說,說不定會變成蛾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妳看有的蝴蝶那麼漂亮,有的卻不顯眼,蛾也不好看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大自然也有不公平的地方

我覺得在一個準備期,就像在蛹裡面一樣,
我想知道生物在那個蛹裡面是怎麼樣的心情?
是作繭自縛的感覺?還是期待醒來的世界?
我不知道我醒來會是怎樣的蝴蝶?
但是我覺得當我從毛毛蟲蛻變成蝴蝶的時候
就算再不起眼,在我的世界,我就是最美的
為..我醒了~ 

那你..會覺得在蛹裡是怎樣的心情呢?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ungli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