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被春天媽媽忙碌的聲音吵醒,還不到五點,所以搭了比預定時間早的車,6點的國光
出門的時候細細的彎月還高掛著,夜的氣息很重,搭上第一班往嘉義的車
台中市街道霧色朦朧,鮮豔橘色木棉落滿地,就這樣~我們出發了...

1.JPG 

到了嘉義車站,一群人擠在車站售票口,大家都想買到上阿里山的票,雖然我們沒有事先訂位,
可是有排到候補,所以還是在預定的時間內上山了,兩個多小時的路程,
窗外的景致從平地到爬坡、高山茶梯田、竹林、山谷、被沖斷的八掌溪、進入溫熱帶,一直不斷進行變化
相對車內的人們,從好奇的品頭論足到昏睡...終於11點多,車子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門口停下
等待它的是下一批下山的旅客,等待我們的是風光明媚

CIMG0008.JPG 迎春花,像是在歡迎我們,隨風搖曳

我們選擇用走的
經過大門一路向上,到沼平派出所..已經人滿為患了,閃到一邊的台階小坐
春天媽媽很熟練的把購物袋拿出來鋪在台階上,拿出早上儲備的乾糧-燒餅
兩個人窩在一棵盛開的櫻花前,邊賞櫻邊吃餅..順便看看旁邊一片的海芋,
這段時間,好多人拿著單眼相機拍個不停,巧的是蝴蝶跟蜜蜂也來湊熱鬧,
這幾架單眼相機,更是跟著蝴蝶轉來轉去,是一個有趣的畫面
我倒是對旁邊忙碌的胖蜜蜂(我不知道甚麼品種的)很感興趣
實在胖得很可愛,順手拍起來~

CIMG0033.JPG CIMG0027.JPG

這天才知道為什麼會有 人把花心的男生形容成蜜蜂,一頭塞在花裡面,硬是要擠進去,還忙個不停每朵都不會錯過~

而後,往上前往貴賓館,一枝獨秀的一葉蘭是我喜歡的蘭花之一,
掛在棚架上的老紫藤,還沒有要開的意思,只有一棵初露花苞,要是盛開應該很美吧?
向下走,看到很多木蘭,我們往沼平車站前進..

CIMG0059.JPG 一葉蘭

其實一路上都有看到櫻花,只是好多都已經冒出綠芽了,目前盛開的是大島櫻
人多的不得了,走起來也是相當不輕鬆,不過盡量以愉快的心情再走,
開過的吉野櫻不斷的飄落花瓣,雖然沒有櫻花雨那麼密集,
不過看著花瓣慢慢向下飄落還是讓我有一點點忘我
(當然,我是拍不出來再飄的櫻花,ㄎ,所以我用看的,大家用想像的)

CIMG0054.JPG CIMG0058.JPG

到沼平車站之後,我們就折返了,走櫻花鐵道,往阿里山賓館,
路上看到許多人工林-柳杉長得高又奇特,也算是一處景觀呢

CIMG0084.JPG 

在阿里山工作站裡面發現木蘭,我喜歡木蘭,但這是我第一次嘗試聞它..
讓我驚豔的香,之後此行所遇到的木蘭,我都會跑上去聞一聞
發現..白色跟紫色的味道是不一樣的呢..白色很清香,紫色有種豔麗的味道
CIMG0105.JPG CIMG0040木蘭.JPG

等回程的車的時間中,在旅館區發現的已滿開的小紫藤讓人驚艷
CIMG0116.JPG CIMG0119.JPG

另外...我的小收穫..
CIMG0122.JPG 

下午4:10,天色尚早,回程的車,帶著我們開進一片白色,
山用它的薄紗掩住了嶺線,及我們探索的目光,
道路旁的樹被山谷的白,襯得出奇的翠綠,就這樣..我們在夢幻中踏上歸途
CIMG0130.JPG 

 

附上我找到的網站,有關阿里山的花,
裡面拍的又多又專業^^
漫步在雲端-
http://alishan.cyc.edu.tw/modules/tadnews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ungli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